关于开展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数:

科委学201825

关于开展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各系:

为丰富广大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舞台来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再现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和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为此举办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演绎青春 触动心灵

赛程安排

(一)预赛

内容:根据各系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公开选拔

时间:2018年5月23日15:00-17:00

地点:康美小区菲华楼C101

(二)决赛

   内容:心理情景剧表演


时间:2018年6月6日19:00-21:00

地点: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三、作品要求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融合了心理剧与教育戏剧的一种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化活动形式。它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选取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心理问题,如学业压力、情感问题、人际相处、抑郁自卑等,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艺术表现形式,用学生自己的语言、动作,引发学生的思考和反省,同时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具有一定观赏性和互动性。

参赛剧本要求原创,剧本内容应贴近大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要能折射出某些心理现象,如环境适应、交往困难、学业困扰、恋爱情感、就业压力、自恋自卑等,体现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冲突及对自我的探索,重点在于反映出角色的内在心理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过程。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给人启迪。作品表演形式不限,可采用话剧、小品、哑剧、音乐剧、歌舞剧等,时长不超过15分钟。

四、预赛相关要求如下

(一)报送作品数量

计算机科学系选送3份参赛作品,生命科学与化学系选送3份参赛作品,光电信息科学系选送1份参赛作品,经济管理系选送3份参赛作品,外语系选送1份参赛作品,人文艺术系选送3份参赛作品,土木工程系选送1份参赛作品

 

(二)报送方式

截止时间:2018年5月20日

联系地点:心理导航部办公室(学生社区1#二层

潘天恒

联系方式:13328599177

(三)刻录光盘

1、每份参赛作品刻录一份光盘。

2、光盘封面应备注作品名称、系别、指导老师及联系方式。

3、光盘内容参赛作品1份,要求视频图像、声音清晰,无抖动、无杂音。限时10分钟;《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份;剧本电子版1份;宣传海报jpg、PSD各一份);所涉音乐材料。

评分细则

(一)内容(占20%):能充分体现主题,主题明确、新颖、有意义,能体现大学生的气息,内容健康,新颖,剧情生动、编排得体,感染观众;

(二)主题(占20%):主题紧密联系校园生活实际,真实反映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三)语言(占20%):语言吐字清晰,生动活泼,幽默机智,感染力强;

(四)表演(占20%):形象逼真,配合默契,应变灵活,表演到位;

(五)服装道具(占20%):服装道具齐备且富有创意。

注:预赛每组比赛时间为10分钟,决赛比赛时间15分钟,超时5分钟以内扣总分的2分,10分钟以上扣3分。

六、评选表彰

本次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预赛由各系按要求选送作品,将选出6-8个作品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予以表彰。

 

附件1: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

附件2: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剧本格式要求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8年4月28

 

 

 

 

 

 

 

 

 

 

 

 

附件1:

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

专业

剧目名称

负责人

联系方式

QQ

邮箱

参演名单

剧情简介

所需道具

参赛剧本

(请另附)

 

备注: 承办方仅提供桌椅、话筒和小蜜蜂,其他道具请参赛者自备,并于表中注明所需道具数量。

 

附件2:

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剧本格式要求

1.剧本分为三部分:故事概要、人物介绍、正文(第一幕、第二幕……)

2.标题格式:宋体、三号、加粗、居中

 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

 正文:仿宋、四号

 全文:首行缩进2字符、固定行距28磅、页边距上下2.54 ,左右2.8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8428日印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