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旭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旭走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党建工作,并与师生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参加调研。

李旭强调,强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提升“三全育人”实践要求,对于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他就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统筹谋划,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党支部运行机制,增强党支部工作权威和统筹协调能力。二要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学生社区党支部与学校职能部门工作联动协同,优化工作机制,推动学校育人资源和各单位力量下沉学生社区,更好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工部门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三要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社区志愿服务考察评议方式,协助二级学院基层党支部做好学生社区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工作,实现二级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社区的拓展、延伸和补充,推动学校党建和育人工作深度融合。

座谈会上,学生社区党支部和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各自汇报近期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师生分别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后勤保障、教学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提出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机关党支部书记,“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代表参加座谈。

 

(实践中心 闫屾 学工部 高毅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