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开展“寻脉中华传统 根植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4日,我校机关党总支“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2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泉港区前黄村开展“寻脉中华传统 根植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前黄古街“孝廉·家规家训”主题文化墙、前黄崇廉尚勤教育馆、黄文惠故居、黄素石楼等地,认真聆听“前黄三良吏”孝廉事迹,诵读家风家训。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走进前黄镇黄素石楼红色教育基地,了解石楼内部结构,近距离感受泉港历史文化遗产的深厚底蕴和古人伟大的精神智慧,感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参观结束后,“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在黄素石楼现场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在石楼下的青石板上席地而坐,围坐一堂,由支部成员兰桃花领学,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习近平在福建保护文化遗产纪事》等多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原文摘选,并现场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定文化自信的深远意义和时代价值,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守护好精神家园中更好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新担当、新作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找准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通过学论述、摸土地、忆历史等形式,让文物史料成为青年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高党性修养、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生动教材,把学习成果转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学生工作部 高毅芸 实践中心 汪雪玲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