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泉港区“人才涌泉·智潮进港”在泉高校师生寿乡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23-24日,“人才涌泉·智潮进港”在泉高校师生寿乡行活动在泉港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及学工部(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校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2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了为期2天的参观访学,深入泉港赏美景、品美食、探文化


23日上午,受邀参加活动的10所在泉高校师生齐聚锦绣广场,泉港区政府领导杨昌文、陈剑锋、陈永洁、蔡奔腾、郭雅婷等参加启动仪式,与团市委及各高校领导,共同启动在泉高校师生寿乡行活动,并为20位泉港区“校园引才大使”颁发聘书。我校2020级广告学专业柯伟雄、202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刘奕伶两位泉港籍学生,荣幸成为泉港区“校园引才大使”。



启动仪式后,我校领导、师生还参与了现场校企双向对接交流和各镇(街道)文旅推介活动,师生们纷纷驻足参观、积极参与。师生们师生们认真收集了现场各大企业展位招聘信息,把好的企业的资源引回学校去,并邀请各大企业到闽科来,参加今年六月份举行的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23日下午,校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党支部师生一行,来到了国家非遗福船传承中心,仔细参观大福古船船模生产及工艺展示品,聆听工作人员关于福船情况和建造工艺的介绍,亲自手工制作福船,深入感受千年福船制作技艺,触摸“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的历史脉搏。随后,团队一行又来到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千年“海丝”成就土坑古民居的恢弘聚落,崇贤重教、尚俭务实之风几百年来。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团队一行随后参观了海丝经商文化街、刘氏家风家训馆等,聆听刘氏家族向海而生,崇文兴武的故事及传世家风,了解泉港红色革命文化,切身体会古代劳动人民建筑技艺的精湛,感受其中蕴含的民俗风情和情怀。



24日上午,我校师生一行又先后前往山腰盐场、盐文化创意园、菜堂湿地公园、涂岭镇红茶馆、黄素石楼古民居等地参观访学。在福建省最大的食盐(载体盐)生产和出口基地——山腰盐场,团队成员们参观盐场滩场,认识海盐生产工具、过程,他们穿上水靴,手持盐耙,在结晶池中旋盐,切身体会劳动的不易。在“泉港区海丝非遗双创基地”——涂岭镇红茶馆,体验红茶制作与茶艺、学习茶礼,深入了解涂岭红茶的历史与茶艺文化,参观红茶馆党建图书室,感受涂岭乡村文化振兴的精彩一隅。

为期两天的在泉高校师生寿乡行活动,我校师生以文化沉浸为径,让“见证”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新课堂,内容涵盖推进主题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历史文化遗迹保护、见证闽南乡村振兴建设等多个领域,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充分让课本上的知识“鲜活”起来,促进了大学生学习和成长的第二次飞跃,开阔学子眼界、增长见识,有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提升文化自豪感。


 

学生工作部 高毅芸、实践中心 汪雪玲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