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足干劲开新篇 踔厉奋发启新程——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2-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动新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0下午,学工系统召开2023年度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出席会议校学工部(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校学工部(处)苏清山主持。


会上,校学工部(处)苏清山从学生思政队伍建设、劳动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疫情防控、资助帮扶、评奖评优、团学活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方面,2022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随后,苏清山2023年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以新思想明思路、谋举措、抓落实,以“五大聚焦”推进学生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质量。一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聚焦维护校园安定稳定,强化学生素质培养;三是聚焦资助管理服务,探索资助育人新思路;四是聚焦心理育人成效,建设心理育人工程;五是聚焦健康闽科创建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作指导讲话。他肯定了2022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全体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扎实开展思想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管理、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等各项学生工作,主动融入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体系,不断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全体学工干部要牢记总书记教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基础工作扎实做特色工作用心做以高质量水准做好做实各项学生工作,让学生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学生工作部(处) 高毅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