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学工系统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副教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各中心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苏清山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分别就2022年学生工作的重点、要点、亮点以及各学院所取得的成果、存在的不足、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全面梳理总结各学院取得的成果及学生工作方面所采取的特色举措,总结全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反思不足,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校学生工作部(处)长苏清山在讲话中对学工系统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盘点和梳理,并对学工系统全体同仁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副教授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校迎接2023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备战之年。这一年,我校学工系统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推进“一体化”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学生工作方法创新,创新推进“平台化”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着力推进“专业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快推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发展型”学生工作体系建设进程。学工系统全体同仁担当作为、共同奋斗,有效应对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用学生工作凝聚立德树人的强大力量。


一年来,我校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进落实“五育并举”教育改革评价建设,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疫情防控的双重挑战,在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学生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在围绕“一院一品牌,锻造学生工作特色;一站一中心,拓展社区育人功能”的工作目标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持续维护校园安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处) 高毅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