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3-06-18 点击数: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时,毕业的骊歌已悄然奏响。四年前,我们探着花香走进闽科,满怀憧憬,铿锵蓬勃,从五湖四海汇聚康美河畔,用希望伴着青涩写一份未来规划;四年后,我们伴着花开离开母校,满载在闽科收获的美好回忆和经验历练,用知识和自信迎接未来,迈开脚步用双手去创造未来。

四年来,我们收获了奋斗、拼搏、理想和成长,收获颇多,行囊满满。在告别母校,即将启程之际,让我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争当文明的使者,向学弟、学妹们展示出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尽己所能为闽科增光添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此,我们向全校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离校。离校前,遵守校纪校规,不使用违规电器,不攀爬高危处,不打架,不酗酒,不起哄,注意防灾防盗和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离校后警惕各种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牌无证的非法运营车船。遇到困难和问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和闹事,保证校园宁静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二、文明离校。四年的闽科生活留给我们最美好的回忆,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离校前要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不随地扔垃圾、杂物等;主动打扫寝室卫生,确保寝室原有设施完好无损,爱惜公共教学设施及公共资源。将一份真情、一份和谐、一份美好留给闽科。

三、诚信离校。主动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主动结清学费、欠款;强化诚实守信意识。

四、有序离校。响应学校的相关政策,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在校时间,确保在学校规定离校的最后期限前安全离开学校。带电脑等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主动出示批条。

五、自信离校。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调整心态,自信面对生活。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四年的磨砺让我们拥有高昂的斗志和胜利的信心,同时也具备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那就自信无畏地说一声“我准备好了!”

六、感恩离校。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朋友的相伴。牢记师恩,真诚地向老师们表达谢意,主动拜访学校领导、老师,向他们道别;敞开心扉,让朋友间的不快云淡风轻;畅谈未来,让这几年凝聚的友情天长地久。

七、奉献离校。离别前,让自己再给闽科画上一抹美丽的色彩。积极参与有意义的活动,经自己所能为闽科增光添彩;给学弟学妹传授自己的经验,为闽科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奉献爱心,将自己不便带走的物品、书籍等送给需要的同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荆棘坎坷,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你们还是要谨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敢于挑战自我,磨砺自我,去创造属于你们的天空和光辉岁月!

最后,祝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3年6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