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连续三年获全省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作者: 时间:2011-05-18 点击数:

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连续三年获全省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更新日期:2011-5-18

近日,从《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评估情况通报的通知》(闽毕办〔2011〕3号)中获悉,我院被评为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这是我院连续三年获此殊荣。2010年10月,根据《省政府关于做好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闽政〔2010〕12号),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就业评估组对全省80所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评估。评估组专家来到学院后,听取了学院就业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就业评估专家在意见反馈时对学院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明确责任开拓创新,全力构筑良性机制

近年来,我院就业实行“一把手工程”,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通力合作,专业教师多方关心,专、兼职就业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的全员就业工作格局。学院不断增加经费投入,完善和拓展就业市场,充实毕业生就业指导队伍。一年多来,我院根据文件的精神和要求,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服,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由于我院董事会和学院领导始终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实践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的培养,历届毕业生都受到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大中专院校、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单位工作。尽管近几年全国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保持良好状态,就业率在福建省独立学院中位居前列,连续三年学院获福建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得到社会高度赞誉。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重视构建具有侨乡特色的教学应用型的独立学院学科体系。根据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特别是大泉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来建设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并将招生规模与毕业生就业情况适度挂钩。学院紧紧围绕“基础、素质、应用、创新”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重视深化教学改革,落实高校学科专业设置,努力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拓展海外办学渠道,与菲律宾多所大学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今年新增生物技术、信息工程两个人才市场急需的专业,以及在个别专业招生规模上进行适当的增减。

我院人才培养的宗旨是“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运用能力强的实用性人才。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

积极培育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方式渠道

学院董事会和学院领导清醒地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积极应对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学院招就部编写了《毕业生就业信息导航》,为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求职技巧、就业工作程序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采取积极的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加大自主创业扶持力度,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争今年大学生自主创业和参与创业的人数进一步增长,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目前,学院与4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实习、实践、就业基地。在就业信息、指导、援助、见习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的公共服务,健全我院毕业生职业生涯指导和服务体系,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和创业能力。学院招就部每年春秋两季定期举行校园招聘会。在做好推荐毕业生就业的同时,学院招就部还重视信息化建设,就业信息网已经成为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之间信息交换的平台,成为沟通供需信息的主渠道。

多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招就部做了大量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了我院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稳定逐年上升。2011年,我院将根据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下大力度鼓励和引导毕业生主动到基层、到艰苦地区去工作,并鼓励学生自主创业,努力提高我院毕业生的签约率。此外,我们还将进一步充分利用现代化网络资源的优势,快速、便捷、准确的向毕业生传递就业信息,搭建毕业生就业工作优质服务平台,努力提高我院就业工作的整体水平。

(招就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