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使用说明

作者: 时间:2011-04-26 点击数:

1. 社保卡记录持卡人姓名、照片、社会保障号码、银行卡号、健康档案等基本信息,持卡人应有“居民身份证”和“个人银行卡”的保管意识,妥善保管好个人社保卡,如遇遗失,应及时向泉州医保中心和工商银行挂失。首张社保卡免费发放,补卡每张25元。

2.     社保卡为本人使用,不得冒卡或借用。持本人社保卡,可在医保定点医院或零售药店就医购药和费用结算,本卡全市通用。

3.     在医保定点医院或零售药店就医购药时,持卡人可用本人社保卡结算,属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的,由医保中心与医保定点医院或零售药店结算;属个人自付部分的,优先由社保卡中医保个人帐户支付;医保个人帐户不足支付个人自付部分的,由个人现金支付;社保卡的银行帐号可用于支付个人现金支付部分。

4.     该卡激活后,学生可凭该卡及密码进行存取款、转账等业务。

5.     社保卡不具备透支功能,你在ATM机上取款,单笔最高取现金额为2500元,每卡每日取现次数不受限制,每卡每日取现限额为20000元。

6.     发现卡片丢失、被盗等情况立即联系工商银行服务热线95588挂失。

7.     收到可疑手机短信后,应谨慎确认,如有疑问应拨打工商银行服务热线95588进行查询。接到自称银行人员的电话向你询问有关社保卡卡号、银行帐号及密码等个人帐户资料时,要提高警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