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0-29 点击数:

各专业及各相关辅导员:

为全面了解我校2016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现将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普查对象

2016级全体新生。

二、时间安排

本次普查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一)测评阶段

统一安排测评时间为2016115日上午,原则上全体新生必须参加。若个别学生有特殊情况当天无法参与测评,将在20161110日晚上再统一安排进行补测。(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

(二)数据分析与筛查阶段

20161112-2016年11月19。相关负责人员将对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对存在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进行分类筛查;并将存在严重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名单发给各个辅导员,并请辅导员做好保密工作。

(三)约谈阶段

20161122-2016年12月5。请相关辅导员对存在严重心理问题倾向的学生进行逐一约谈,可结合学生在校表现,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对实际存在轻微问题者,进行成长辅导;对问题严重者,在采取严密监护措施的同时,及时转介到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再次评估。

约谈学生后,请辅导员认真填写《闽南科技学院2016级学生心理普查回访记录卡》(见附件二),并于201612517:00之前将纸质版《闽南科技学院2016级学生心理普查回访记录卡》一式一份上交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注意回访记录卡需手写,请各辅导员对相关信息做好保密工作。

(四)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及撰写普查报告

2016127-2016年12月16。心理中心将对参加普查的2016级新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本次心理普查情况进行总结,撰写普查报告。

三、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请各专业及辅导员深入做好心理普查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同学意识到开展心理普查的目的是更好地了解目前自身的心理状态,并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供客观的基础资料。普查结果不影响学籍,不录入档案,不作为评优评奖的依据。

(二)请各专业及辅导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普查工作。原则上全体新生均须参加心理普查,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辅导员应了解原因,并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案。施测前请组织学生提前十分钟到达指定教室。

(三)本次施测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采用上机答题的方式,每个机房都有专业主试进行操作说明和指导,请辅导员通知学生认真按照主试要求进行答题。

附件一:2016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安排表

附件二:2016级学生心理普查回访记录卡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6年10月29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61029日印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