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2年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骨干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引领带动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2022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期间,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积极统筹,组织数名辅导员工作骨干参加了由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建桥学院)主办的“2022年长三角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骨干培训班”学习。



本次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骨干培训班重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飞跃,推进我校学工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融入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帮助辅导员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采用主会场线上与分会场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外地长三角民办高校组织本校分会场,线上直播主会场课程。专题培训内容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邀请上海市多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家、学者担任主讲,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方面、多角度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培训共安排专题讲座5场,分组讨论2场,课程内容丰富,授课老师专业水准高,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参训辅导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感悟、谈体会,交流学习收获、分享学习思考,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通过本次培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从而推动学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辅导员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工系统也将全力引导广大学工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争当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以最快的速度把党中央的好政策、好声音传播给学生,让思想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生工作部 高毅芸)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