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美好生活成就自我”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5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学院归属感、集体荣誉感,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人际交往等能力,5月24日晚,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我爱我,美好生活成就自我”素质拓展活动。

 

 

第一个项目是“喊数抱团”,所有成员以圆形队伍跟随音乐,一路纵队慢跑,当裁判喊出相应的数字相应的抱成一团指令,共三轮,失败的人继续惩罚。第二个项目是“一圈到底”,分成四组,所有学员手拉手围成一圈,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在活动过程中,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也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游戏过程中呼啦圈不能触地。第三个项目是“你划我猜”,所有成员排成一排,只由第一位成员看关键词,比划给下一位成员,下一位成员按照上一位成员的动作,猜测关键词并接力比划给下一位成员猜,由最后一名成员猜测并回答关键词。第四个项目推动整个活动的高潮,那就是“寻宝大行动”,部门里的干事们将自己想对部长说的话写在了卡纸上并写上部门的名字,游戏前藏在场地的各个地方,由学长学姐进行寻找。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气氛热闹非凡,队员之间积极沟通交流,发挥协作共赢的精神,互相打气加油。活动结束后,各部门的人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组织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集体素质拓展活动,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学院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培养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正确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能力,帮助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