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记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开展“预防春季流感”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2019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第56周年,春季是感冒的高发期,而儿童相对免疫力低,孩子们在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方,更容易成为流感高危人群。为了提高小学生对春季流感的预防意识,懂得更多、更专业的预防流感知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南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安市康美中心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预防春季流感”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南安市疾病控制中心支部黄剑锋书记、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傅莉玲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青芒”救护队成员、“珍爱生命,小生在行动”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及康美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

 

 

来到康美中心小学,志愿者们分工有序,紧张地忙开了,张贴防流感海报、为小学生们分发口罩等。本次讲座由南安市疾病控制中心应急与传染病科科长汤章彬主讲,汤章彬科长通过PPT演示、提问互动等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大家讲解了流行性感冒症状、流感病毒、病毒的传播途径、人体的防线及防御系统等,并带领大家学习六步洗手法、使用口罩等预防流感的方法。紧接着,现场开始了有奖竞答环节,小朋友们在“你争我抢”的氛围中纷纷举手回答问题。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且提高了同学们、小学生们对预防流感的认知,志愿者们秉持着志愿服务,也进一步体会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将用更多行动来贯彻雷锋精神。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