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全院师生思想,抓实工作,推动学院内涵发展。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参加人员有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共140多人。

本次会议邀请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部主任粟琼同志出席,为大家进行专题辅导与培训。会议上,粟琼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其所在联组参加讨论的过程,介绍了两会取得的重点成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报告了自己的履职情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粟琼表示,我们国家2018年成绩满满,令人振奋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经济建设平稳快速发展,这个成绩来之实属不易,令世人瞩目。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

在今年两会期间,粟琼委员就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加强网贷监管力度等问题提出建议,并接受了央广网、闽南网、东南网等媒体的采访。

谈起与会感受,粟琼认为自己收获颇多。“学校工作应学习全国政协等机构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她表示,“同时也要加强调研、改进调研方法和形式。

粟琼最后强调,要把两会精神的学习体会贯彻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发展改革中,以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的精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工作上新台阶!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学生工作人汪秉清老师在报告会总结中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同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实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通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据悉,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有着共建合作的关系。本次报告会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从两会得到的启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