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三有”举措推进宿舍消防等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为推进宿舍消防等安全工作,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新推出“三有”举措。

一、有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也就是规章制度,是学生应该遵守的、用来规范行为的规则、条文,它保证了良好的秩序,是宿舍安全做到有效保障的重要保证。

二、有台账。生化学院也将《宿舍消防安全告知书》以书面形式下发到各个宿舍的每位同学手中,并由同学们签名上交。

三、有检查。期末在即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规范学生住宿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前往生化学院所属的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本次工作严查了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私自在宿舍做饭等违规现象。对于违规电器的处理,一经发现,采取直接没收,并加以严肃处理的方式,检查结果发现:男女生宿舍整体比较令人满意,无严重安全隐患,在近期“寝室文化节”的宿舍装扮工作完成后,宿舍都给人留下一种温馨的感觉。虽然检查总体的结果是可喜的,但不可否认这次检查也暴露出不少弊端:部分宿舍的电线插线板、网线、手机线较多,部分宿舍地上堆积杂物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辅导员也相应给出温馨警告,采取下发《宿舍安全预警通知书》,以书面预警的形式请同学们改正不良现象。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此次“三有”举措的推出,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为大学生打造温馨、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也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新的内涵。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