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光电信息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学生于2018年12月25日晚于菲华楼C102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首先辅导员张晓燕老师在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各种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处分的例子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还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习、事业、交际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

 

最后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绝大部分同学当场表示在以后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考试,并在诚信考试的承诺书上光荣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相信大家不仅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心中烙下诚信考试这四个大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