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部组织观看福建省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327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在福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学工部明德楼20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出席会议,学工部、各系党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精准扶贫,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不仅是扶贫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基本要求。2017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共落实财政性学生资助资金2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国家助学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6.2亿元,近9万名在校大学生得到贷款资助。全省资助建档立卡及低保家庭等扶贫对象学生5.08万人,资助资金达1.55亿元。2018年,我省资助工作将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会上,还对福建省2017年最美资助人、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以及优秀资助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俞建群副书记对下一阶段我院的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系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资助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切实做好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同时要以迎接省学生工作资助标准化建设评估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