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2-03-15 点击数:

师大闽科 团[2012]10

各系团总支、各年级专业、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结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人才需求,树立我院优秀大学生典型,引导和帮助我院青年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我院团委、学工部、学生会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全院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本学年“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活动的领导,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使评选的“十佳大学生”更具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决定成立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十佳大学生”评审委员会。成员如下:

  任:陈振祯

副主任:林树生、刘武强、巫锋

  员:全体辅导员、学生两委干部代表2

三、评选标准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在思想道德、社会实践、学术研究、科技创造、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品行高尚,堪称楷模的优秀大学生。

 在上述基础上,对在20102011年度和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予以优先考虑:

(一)院级或院级以上“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获得者。

(二)校级或校级以上“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者;

(三)在院级、校级、省级或全国竞赛等国内外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在国内外各类重大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者;

(四)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且品学兼优者;

(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者;在学生工作中表现突出者。

四、评选办法

(一)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评选产生。每个专业推荐一至二名候选人(具体分配名额详见附表),宁缺毋滥。已荣获往届“十佳大学生”称号的同学不再申报。

(二)候选人经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审查同意后,报院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并在院内公示三天。

(三)候选人要按要求填写推荐表(附后),另附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个人四寸生活照片1张。推荐表及事迹材料要求有纸质版(A4格式,一式2份)和电子版(采用word格式)两种,于2010325日之前报院团委组织部(沈凯云同学,联系电话:13655974783E-mail:mnkjxytwzzb@yahoo.cn),逾期视为弃权。  

(四)院“十佳大学生”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将根据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和实际考察情况进行审议。通过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公开投票产生本学年“十佳大学生”。

五、表彰和奖励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十佳大学生”是院团委、学工部、院学生会等单位联合评定的我院青年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荣获“十佳大学生”称号的学生,将获得学工部、团委和学生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并在推荐就业时予以优先考虑。未获得“十佳大学生”的候选人将获得“提名奖”。

六、工作要求

评选、表彰院“十佳大学生”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年级专业要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加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和内容,既要严格把关,严格掌握评选的条件和标准,严格有关审核程序和环节;又要加强受表彰学生的后续教育和管理工作。要注意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典型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使“十佳大学生”的评选过程成为对青年学生生动教育的过程。

附件:

1.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表

2.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201210“十佳大学生评选表彰(完整文件,内含相关表格).doc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表

候选人专业或单位

名额

备注

国贸

2

英语

2

信管

1

工商

1

营销

1

计本

1

网工

1

生工

1

应化

1

环科

1

食品

1

教技(数媒)

1

光信

1

电子

1

服装

1

广告

1

汉语

1

通信

1

生技

1

优先推荐自立自强典型或青年志愿服务典型

信工

1

优先推荐自立自强典型或青年志愿服务典型

学院学生两委

1

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1

学院电台、报社

1

其他院级学生组织

1

合计

26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20112012学年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

             专业         班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籍贯

民族

入团()时间

职务

先 进 事 迹

1、附纸(A4)打印二份;

2、必须采用写实方式,请勿写成个人鉴定;

3、在材料的第一部分将个人曾荣获的表彰、奖励、荣誉等有关内容单独成文,以黑体打印。

4、材料附上各种证书的复印件。

     

团支部意见

辅导员意见

院学生会意见

 

 

 

 

 

 

              签名:

 

 

 

 

 

 

签章:

 

 

 

 

 

 

(盖章)

院团委意见

院学工部意见

学院审批意见

 

 

 

 

 

 

 

(盖章)

 

 

 

 

 

 

 

(盖章)

 

 

 

 

 

 

 

(盖章)

注:此表一式二份,审批后一份交评审委员会存档,一份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