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7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及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有关材料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0-27 点击数:

各系: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军区《转发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 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的通知》(闽财教〔2013〕96号)精神,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报送2017年度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执行报告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54号)及《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申请材料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57要求,现就报送2017年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含士官)国家资助执行情况及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材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对象范围

1.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报送以下三类:(1)2017年当年(或往年)毕业,今年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2013年至今漏报的参军入伍的应往届毕业生。(2)2017年参军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在校学生(大一新入学未缴纳学费,就办理休学手续入伍的,可待学生退役后,统一办理复学生学费资助);2011年至今漏报的参军入伍的在校学生。(3)2017年秋季学期,退役后重新复学的原高校就读的在校学生;2011年至今漏报的原高校学生。

2.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报送以下两类:(1)2017年当年(或往年)毕业,今年直接招收入伍为士官的学生。2015年至今漏报的直招士官应往届毕业生。(2)2017年当年下达士官任职命令的定向生。

3.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报送以下类型:2017年秋季入学前服过兵役(含士官),现已退役一年以上(2016年9月及以前退役),退役后通过普通高考(含高职单招,不含专升本考试)进入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习的在校生,不含已经享受过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政策的学生。

、报送时间内容

请各高校于2017年11月10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开展学生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工作及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工作有关情况的书面总结报告材料(应包括工作组织部署、工作成效、问题及建议三部分)。

2.应征入伍服兵役国家资助材料:

1)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报表(附件1);(2)地方高校学生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报表(附件2)。3.退役士兵学费资助材料:

1)《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学校审核汇总表》(附件3);(2)所有申请学生的《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申请表》(附件4);(3)首次申请资助的学生需提供民政部门出具《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身份证明》。

三、报送方式格式

1.纸质材料:原件一式一份,11月1日上午11点前送至张凡处。

2.电子邮件:《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报表》、《地方高校学生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报表》、《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学校审核汇总表》,发送至邮箱1728122831@qq.com。文件标注为“XX系2017年退役士兵学费资助”。

附件:1.地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报表

2.地方高校学生直招士官国家资助报表

3.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学校审核汇总表

4.2017-2018学年度普通高等学校退役士兵教育学费资助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学工部

                                2017年10月27日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