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5-06-08 点击数:

近日,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在图书馆评建办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为各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作了一场题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视域转换》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工作部部长陈碰仔主持。

            

李彬源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出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理直气壮坚持马列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辩证的看待意识形态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树立思想政治教育新理念。他重点分享了微时代下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呼吁及时把握时代发展潮流,积极调整思想政治教育的话语、内容、方式、方法、平台、载体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思政教育,在平等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交流,润物细无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常态化、生活化、即时化。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案例翔实、语言生动,对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开发区康元路8号 邮编:362332 版权所有 ©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闽ICP备05020843号